离殇

臭臭,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哇哇坠地300天了,你知道吗?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吆!今年过年舅舅未曾回家看你,还好你还小,尚不懂得跟我要红包,和我置气撒娇。还记得我第一次抱你的时候,当时你那么小,就只有舅舅的三巴掌大,你姥姥说你怕生,还不让我抱你,说来也怪,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虽说你面色不善,小脸都皱到一块儿了!但到底是没哭也没闹!就那么静静的躺在我的怀里,眼睛 一动不动的瞅着我,那双小眼睛呀!真丑!
小家伙啊,等你长大了,你一定要对你母亲好一点,知道吗?舅舅说的好一点,不是一点点,是很好很好的那种!你的母亲虽说有一些任性,诸多缺点如满天繁星,但是她却有一个优点犹如太阳般璀璨——真诚且善良。你尚且年幼,没见过人性险恶和人心鬼蜮,你不知道当一个人坏的时候可以那样的纯粹,不过你不用担心,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美好之物和心善之人在等着你去发觉和经历,如日月星辰,山川江海;如东南水泽,西南云海;如三秋桂子,十里桃林;如烟柳画桥,繁华城都。人生一世,数载风尘,你要想领略这些美好,你就要努力读书学习,你唯有自强日后方能自立,你才会有选择的权利和能力。
圣人常言:“坐而论道,起而行之”知行合一做不到的话,无妨,先不用去管知与不知,去行就是了!那种莽撞,那种笨拙定不会让你后悔。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你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和磨难,会有许多的诱惑,会有各种各样的负能量充斥在你的周围,所以你除了自强以外,你还要学会辨别,要学会明智,更要学会自净,只要心中宽敞闲静,自可清明从容。去做一个高情商高智商的人,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让世界还是世界!微言妙趣大则源于性情学识的融会,小则见于一字一句的选择和安排,所以你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这样你才有可能看清自己,看清世界,这样你才有选择,才有的选!而你所有选择的总和就是人生!
          记我家小诗涵300天快乐!

评论

热度(2)